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 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2014年预算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1日 00:00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责:西安体育学院是陕西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学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体育师资、教练员、运动员和体育科研、体育新闻、体育经营与体育管理等社会亟需专门人才的重要任务。

二、西安体育学院工作要点:2014年是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和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发展规律。坚持走内涵发展为主的道路,以改革、创新、质量为全年工作的主旋律,不断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三、学院基本概况:西安体育学院创建于1954年,坐落在古城西安小雁塔西侧,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六所体育院校之一。原隶属国家体育总局领导,2001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现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院校。我院的财政拨款为省级预算单位,行政方面由陕西省体育局归口管理,业务方面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

学院现有校本部和沣峪口两个校区,占地面积920亩;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8系2部1院1校,18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在校生8600多人,学院现有固定资产48660万元。拥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民族传统体育、表演、应用心理学),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体育教育、运动训练);1 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2门省级精品课程;6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和1个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现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陕西省重点学科建设点,2个陕西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建设项目,是体育专业硕士学位首批试点单位,2004年开始与上海体育学院等院校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

四、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

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我院现有教职工797人,离退休人员401人。人员经费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核定。

(二)日常公用经费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结合我院2014年的工作计划安排、2013年学院的实际支出数及2014年的收入测算,填报,对学院的办公经费、邮电费、电话费、市内交通费、业务差旅费等公用经费压缩10%,并对三公经费压缩达11%以上。

(三)2014年预算收支情况

2014年学院收入预算总计1373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2万元,事业收入6800万元(学费收入6000万元,学生住宿费800万元),其他收入960万元。

2014年学院支出预算总计1373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其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95.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003.52万元。

2014年我院收支预算总计基本与2013年持平。

附件:预算公开试点方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