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到校时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21:47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亲爱的同学们:

按照十四运会组委会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有关要求,结合我校承办十四运会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地掷球六项赛事的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到校时间进行调整。具体通知如下:

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1.全体学生9月4日(星期六)在“我在校园”进行线上报到,9月6日(星期一),本科生及研究生按新学期教学计划进行线上学习;

2.10月8日,2021级新生(含研究生)到校;

3.10月9日,除2021级新生外,其他学生(含研究生)统一返校;

4.本科2018级集中实习学生按实习单位要求时间返校,自主实习学生不返校;

5.如遇特殊情况,请关注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以最新时间为准。

注:(1)目前尚在境外的学生(留学生)暂不返校。(2)学生不得提前到校。(3)学生在到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学生底数清、行程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

二、到校条件、流程

1. 到校条件

(1)全体学生开学前需提供近14日内“我在校园”健康信息打卡及活动轨迹记录,如实填写《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入校健康承诺书》,提交《西安体育学院学生入校申请》,学校批准后生成“我在校园”入学码方可来校。

(2)对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到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到校;

(3)对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学生,来陕后要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14天;

(4)对其他省份(含低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要出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算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5)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或与相关人员有密接情况的学生,要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配合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观察等措施;

(6)所有学生按照学校明确的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与每日上报。

2. 校流程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要减少陪同人员,减少风险隐患。

(1)含光校区学生统一从西门进入校园,东门不对学生开放。随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入住邑校区学生按照进校要求前往邑校区进行报到。

(3)核对身份信息。进校时,学生需出示个人防疫码或健康码、“我在校园”入校码及本人的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4)行旅物品消杀。学生到达校门后,根据指引,将自己的行旅物品带到指定位置进行消杀。

(5)持有绿色健康码的学生可正常通行;体温异常(高于37.3℃)的学生需要到临时隔离点等候,服从医务人员管理安排。

三、开学返校前假期疫情防控相关举措

1.做好师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通过陕西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报送系统、西安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健康情况登记表、“我在校园”平台等对所有师生员工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人开学前14天身体状况。安排专人统计每日信息,坚决杜绝师生带病进校。

2.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工作。通过网站、 QQ、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等多种渠道普及防疫知识,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引导师生及其家人在快乐过暑假的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3.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把动员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序有效、快速推进本校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人员全程接种,及时提醒学生包括新生开学报到前在居住地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保障返校路程安全。

4.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9月28日前各防控工作组汇报有关应急演练预案,9月30日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5.做好开学保障准备工作。制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预案,对疫情防控物资、环境清洁消毒、日常生活保障等均要准备到位,并进行必要的检查和演练,全方位做好开学前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师生顺利、安全、平稳开学,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1)物资保障准备。学校按有关要求在校医院设立单间用于留观隔离。配备疫情防控必需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应急药品、各类防护用品等医用物资,储备必要的生活物资。

(2)环境清洁和消毒。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预防性消毒,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垃圾站、图书馆、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足够的洗手液、肥皂、纸巾等设施。

(3)校园生活保障。做好校园内学生基本生活、学习所需的保障,确保学生所需物品储备充足、快递收送方便。

(4)稳定安全检查。做好安全大检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加强学生来校途中教育引导

(1)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2.加强开学进校过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

(1)异常情况处置。学生出现发热、乏力、肌肉酸痛、咳嗽、气促等可疑症状,引导前往校医院复检。疑似人员物品现场喷洒消毒处理后送隔离观察区代管理。

(2)隔离观察场所的设立和管理。按照有关要求准备隔离观察场所,储备足量的疫情防疫必备品,做好吃、住、用、学等保障工作。

五、开学后学生管理

1.秋季开学后,学校加强门禁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学校将加强学生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健康打卡、晨午检和晚点名制度,确保个人健康档案完整准确,坚持“日报告”与“零报告”。组织学生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寓环境卫生清扫消毒工作,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范意识,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整洁。

  2.秋季开学后,学生要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和复课证明制度。

3.学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联系校医院检查、留观,视情况联系定点医院治疗。如出现疑似病例,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向所在学院、防控办、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消毒等工作。



西安体育学院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