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10:54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科研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加快科研诚信建设,规范科研行为,促进科学研究健康发展,9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西安体育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部署工作会。副校长谢英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书记校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高新友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高新友对西安体育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全员科研诚信教育,全面开展自检自查,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相关制度建设,完善科研诚信管理体系,并对我校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谢英在听取介绍后对我校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认识,科研诚信是高校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我们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以学术作风促进学风、教风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科研诚信教育整治工作和基层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密切融合,和教学、科研、训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教育宣传、舆论引导、持续整改,营造一个诚实守信的科研学术环境,推进学校科研相关工作的健康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落实,确保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强化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的责任落实,要有计划、有步骤、有分工、有落实,保证我校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的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希望各部门能够结合工作特点,采取有效的手段和方式,持续推进我校科研诚信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