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训练

您的位置: 首 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我校武术学院“十四运会”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6:21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竞赛训练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是全国各族人民擘画、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举办,是党中央对于陕西的信任。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自199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做到高政治、高要求的按照党中央、西安体育学院党委行政的各项任务、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十四运会期间武术学院提早谋划、积极参与,本届全运会我院共有6名教师执裁,5名学生参赛,3名教师、8明学生参与筹办体现了西体武术的担当责任。


一、执裁教师介绍

王 怡:武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山东东明人、中共党员,硕士,教授,武术套路国家级裁判,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裁判员。 多次受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委派赴古巴、秘鲁、新西兰、格鲁吉亚等国家进行援外执教及出访任务。2012年援外期间被古巴政府体育总局授予《巴巴多斯烈士勋章》是古巴政府体育总局对我国目前唯一颁发的一枚为古巴体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最高荣誉勋章,

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为备战青奥会选调担任国家青少年武术套路队教练,以及全国武术馆校优秀运动员教练的训练工作。多次选调参加国内及国际武术大赛裁判工作。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省部级课题主持3部,编著2部。



王怡与西体武术学院毕业生合影

右一教练吴雅楠,左一助理教练宁彪,左二队员杨顺洪十四运太极拳剑金牌得主


王怡十四运会执裁


罗雪琳: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套路教研室主任,陕西渭南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全国武术套路冠军,武英级运动健将,西安市雁塔区武协副主席,陕西省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省级指导专家,陕西省体育艺术协会武术专家委员会主任,空军后保部“新一代飞行学员选拔”专家组成员,中央军委科技委“意识认知多质融合”选拔技术平台专家。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辅助裁判员。

全省高校抗疫心理育人工作先进个人,曾带队参加世界大学生武术套路比赛、全国武术套路比赛,多次囊括男女比赛项目金、银、铜牌,多人获得“武英级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

主持全军“十四五”重点科技攻关子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重大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专著2部。

罗雪琳十四运会执裁


蔡月飞:西安体育学院散打教研室书记兼副主任,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散打国家运动健将,武术散打国家级裁判,十四运会散打比赛主裁判员。承担西安体育学院《武术散打》、《武术短兵》、《综合格斗技击术》、《泰拳》等课程的教学与训练工作,近年来主持省部级一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7项,主持两项厅部级均获得一等奖。发表科研论文12篇,其中体育类核心3篇、EI会议1篇。

蔡月飞十四运会执裁


毛浓选,中共党员,陕西镇安人,硕士研究生,教授,散打一级运动员,散打国家级裁判,十四运会散打比赛预决赛裁判员;测试赛技术官员兼总裁判长;十四运散打项目联络官。主持陕西省体育局课题3项,均获得一等奖;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5项,发表科研论文18篇,其中体育类核心6篇,建设陕西省散打精品课程一门。

毛浓选十四运会执裁

李正恩:甘肃山丹人、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员、

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健身气功七段,西安体育学院学术骨干,十四运会健身气功比赛裁判长。陕西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陕西省体育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常务理事、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主讲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援外专家、陕西省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专家、陕西省体质健康专业委员会专家、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受国家体育总局的委派曾到25个国家进行武术和健身气功的推广和教学工作。

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科技部重大课题一项,参与省部级课题8项,主持院管课题2项,发表武术与中国传统体育养生学论文30篇,专著8本。代表陕西省和西安体育学院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健身气功锦标赛获得5个全国冠军。


李正恩十四运会执裁


朱海楠,黑龙江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 ,2007-2020西安体院武术套路队主教练,运动健将(武英级),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十四运会武术套路比赛裁判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运动会武术套路对练冠军。2003-2005年三年五次全国锦标赛、冠军赛武术套路冠军。多次在全国武术套路比赛中获得《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2006年获《天津市突出贡献奖》《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党员》,《第四届FM1043百姓英雄》,2017年获《西安好人》。承担武术学院套路主修、辅修,体育学院套路专修、普修,运动学院普修、选修课等教学任务。发表学术论文7篇。2009任新加坡国家队教练带队获得:2009年世界武术锦标赛获得两枚铜牌,东南亚运动会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2008-2019年带队参加全国武术套路比赛共获得金牌10枚,银牌11枚,铜牌9枚。陕西省第14届全运会开幕式武术表演,历年校内外迎新晚会,校庆等武术节目编导工。2007-2020年全国和省内武术套路比赛执裁工作30余次。

朱海楠十四运会执裁


一、参赛学生介绍

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学生陈颖、张寒松、王佳强、郑海涛、耿明浩参加了7人6项团体项目中的男子三人对练和女子二人对练比赛。其中王佳强、郑海涛、耿明浩的三人徒手对练获得金牌,陈颖、张寒松的女子双人对练获得银牌,为陕西队最终赢得武术套路团体项目金牌贡献了西体力



陈颖——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2017级学生,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赛女子二人对练第二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暨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二人对练第二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女子二人对练第二名、团体项目第一名。

张寒松——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大三学生,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冠军赛女子二人对练第二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暨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二人对练第二名、团体第七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决赛女子二人对练第二名、团体第一名。

王佳强——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2019级学生,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三人对练第三名;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三人对练第二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男子三人徒手对练第一名、团体项目第一名。

郑海涛——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2019级学生,2018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地躺全第二名;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三人对练第三名;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三人对练第二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男子三人徒手对练第一名、团体项目第一名。

耿明浩——西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2021级学生,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三人对练第三名;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男子三人对练第二名;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三人徒手对练第一名、团体项目第一名。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陕西提出了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2020年来陕考察,赋予我们“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五项要求”重大使命。9月15日总书记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这是总书记对于陕西的殷殷关切,眷眷深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武术学院将深入研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毕业生培养质量提高建设,对接“体育强国、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树立文化自信,围绕“立德树人”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蓝图,培养出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的专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