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白石教授应邀担任“十四五”体育院校通用教材 《运动解剖学》系列教材主编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15:43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教务处

近日,人民体育出版社发来关于主持编写体育院校通用教材《运动解剖学》系列教材的委托函,特邀我校白石教授与成都体育学院袁琼嘉教授一起担任该系列教材的主编,我校为主编单位之一。此为我校“十四五”规划与统编类教材建设的开门红,也标志着我校教材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校省级教学名师、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白石教授三十多年来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为了学生能够更好记忆运动解剖学中的主要知识点,编写了120多首歌诀用于教学。主持和参与编写的《运动解剖学》《人体解剖学》和《功能解剖学》十余部教材及教学参考书籍分别由人民体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等专业出版社出版。主编的《运动解剖学》教材荣获2018年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此次受邀主编“十四五”体育院校通用教材是对白石教授多年来为运动解剖事业辛勤耕耘的充分肯定。

据悉,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的新要求,充分考量现代教学技术对体育教学的影响,人民体育出版社启动“十四五”体育院校通用教材《运动解剖学》系列教材(含《运动解剖学》《运动解剖学习题集》和《运动解剖学实验指导》)的组织编写工作。委托函中还对我校多年来在体育通用教材体系建设过程中,作为《体育统计学》《武术专业普修教材》等体育院校通用教材的主编单位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坚持党对教材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各项任务。教务处与人民体育出版社多次沟通交流,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十四五”体育院校通用教材立项等建设工作搭建了良好的桥梁。今后,学校将遵循“选优、选精、选新”的原则,充分发挥教材育人作用集中优势力量,建设一批反映体育学科优势特色、符合我校人才培养需要,具有科学性、时代性和前沿性的高水平教材,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