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师同行评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08:50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师同行评教的通知

西体教发[2019]28号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二级系(部)教学管理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学院将开展本年度教师同行评教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同行评教原则

同行评教是由任课教师所在系(部)组织具有讲师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任教师(包括教研室同行),通过听(看)课、检查教学文件评定教师教学状态的一种教学质量评价方式,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

同行评教应本着“以评促教,以评促改”的宗旨,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求是”的原则,力求同行评教结果能如实反映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

二、同行评教对象

各系(部)本学期承担授课任务的专任教师。

三、同行评教方式

各系(部)以《西安体育学院本科课堂教学状态测评实施办法》《西安体育学院学科课堂讲授质量标准》《西安体育学院术科课堂讲授质量标准》《西安体育学院实验课教学质量标准》为依据,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同行评教办法。

同行评教以系(部)为单位,每位教师听(看)课次数不少于6次,且每位授课教师至少被本单位其他教师听(看)课3次。

四、同行评教时间

各系(部)自行安排本单位同行评教时间,并于2019年11月23日前将《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度教师同行评教分数汇总表》(附件1)、《西安体育学院2019年度教师同行评教听(看)课次数统计表》(附件2)及《本单位2019年度教师同行评教总结》(包含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纸质版,由系(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质量管理科(行政楼315室);电子版发至邮箱jxpg315@163.com。

 

教务处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