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本科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08:46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教务处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本科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西体教发[2019]30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将组织开展全校范围内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网上评教活动。学生对任课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估(以下简称“学生评教”)是学校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加强管理、改进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学生评教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对任课教师实际教学水平的评价,不仅事关任课教师的切身利益,对学校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将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课程范围

本次学生网上评教针对本学期1-14周各专业开设的必修课进行(不含第14周后节课的必修课),采用“教学质量评价表”的方式,对系统提供的六大部分指标逐个选定。每项指标的评价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中等”、“较差”、“差”五等。

二、评教时间

教务处将于2019年6月1日0点开放网上评教权限,并于6月17日0点关闭网上评教权限。请各教学单位督促学生在此期间完成评教工作。在评教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咨询教务处质量管理科,电话:88409355。

三、评教要求

(一)学生评教属于定性评价。学生根据上课情况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做出评价。

(二)每名学生必须对系统所列出的课程逐一进行评估,不能出现六项指标的评价等级完全相同的现象。否则,系统将视为作废评价。

(三)不按要求参与完成网上学生评教的学生将不能从网上查询本人的课程考核成绩,也不能在网上参加选课。

(四)学生评教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网上评教工作。要求每一位同学认真对待,要以对任课教师、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评价,正确地行使自己的权力。

附件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参评专业、年级一览表》

附件2:《西安体育学院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指南》

教务处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