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下属机构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后勤之窗  联系我们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后勤新闻
员工风采
 
后勤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后勤人在行动!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于2020年02月05日 14:56  阅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后勤管理处(集团)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西安体育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和《关于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后勤防疫小组,防控为主、高效运转、反映迅速、细致认真,切实做好我校后勤各项防疫工作。在后勤防疫工作中,后勤人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职责”为原则,坚守岗位、投身一线、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不平凡的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及时消毒,做好校园环境防控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和传播,原保洁绿化中心主任杨生富(现已退二线)严格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对全校和家属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疫情初始,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的杨生富便组织动员保洁绿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购买防疫消毒用品,在组织学习疫情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后带领保洁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对全校及家属区进行消毒。

1月25日,后勤疫情防控小组出台《后勤管理处(集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杨生富根据《应急预案》要求调整消毒频次,每日在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后,带领工作人员对全校和家属区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对校垃圾堆放点、电梯间、楼梯扶手、家属区楼宇间、教学楼等重点、盲点、死角区域进行不少于两次的重点消毒。将废弃口罩进行集中消毒处理后统一回收。同时张贴《后勤管理处(集团)防控新型肺炎倡议书》《西安体育学院告全体师生员工书》《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普及防疫知识,使师生及家属做好自我防控措施。

作为防疫信息员的杨生富为了了解每一位住户的情况,入户进行信息调查,坚决做到“不遗漏一间不遗漏一人”,之后根据学校要求进行信息上报,在入户登记时,杨生富一方面普及自我防控的小知识,一方面将校园及家属区的消毒情况和住户分享,极大程度安抚了大家的情绪,此后杨生富便主动在微信群里发布校园及家属区消毒讯息,让我校师生及家属放心。

在疫情面前,杨生富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切断疫情进校园的决心。

严防死守,做好公寓疫情防控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韩文华自觉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和坚定正确的管理制度,保证了学生公寓的卫生安全。

在疫情还未大范围扩散之前,韩文华便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排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了全部8177名学生的离校工作,并对校本部9栋公寓楼进行封闭,关停水电供暖,在节约能源的同时保证了学生公寓的安全。

当疫情扩散后,韩文华即刻组织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开展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值班。在农历大年三十和初一期间,入住公寓楼值班,并对部分返校学生进行劝返。在后勤防疫工作小组的领导下,韩文华带领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守住疫情期间公寓防控底线,每天定时对学生住宿区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同时强化对公寓值班人员的培训,有效的发挥了岗位屏障作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公寓管理人员工作记录表,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对管理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防止输入性病毒。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韩文华以战时状态坚决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保卫学生公寓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坚守岗位,保障水电暖正常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中,动力中心副主任姬永刚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专业的态度保障我校水电暖的正常运行。

疫情暴发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校园消毒,如何自我防控上,而姬永刚却同动力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日同工作人员一起对水库,电工房,换热站进行卫生消毒,进一步保证我校水电暖设施设备的卫生安全。

防疫期间,动力中心共接到维修30余起报修,一经接到报修,姬永刚会根据电话沟通的情况,准确判断出需要维修的问题,安排相应的专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及维修。为保障住户安全,同时做好自身防疫,姬永刚同工作人员每次入户维修前和维修回来后都会进行清洗消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姬永刚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保障我校水暖电正常供应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他用自己的坚守向疫情发出最强反击。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集团) Copyright © 2011 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09766
陕ICP备30005849号    网站制作——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