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下属机构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后勤之窗  联系我们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后勤新闻
员工风采
 
后勤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后勤管理处(集团)暑期工作纪实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于2019年09月06日 09:02  阅读数【】  
   

2019年暑假前期,后勤管理处(集团)主动谋划、主动担当、主动协商、主动配合,结合学校实际,精细化目标服务,制定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夯实责任,为学校开学、迎新、校庆、平安校园做前期准备工作。

后勤人暑期工作纪实

2019年暑假的到来,平时热闹的校园逐渐变得宁静,在这安静而又炙热的校园里,一群后勤人默默忙碌着,他们坚守一线岗位,不畏酷暑、挥汗如雨,用自己的赤诚和汗水全力保障着学校正常运行。

(一)新学期 新风采 新气象 新景观

为提升我校景观环境的整体气质,完善各功能区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后勤管理处(集团)保洁绿化中心对我校现有景观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于2019年7月11日-8月23日有步骤、有计划的对我校景观环境进行提升改造,现基本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一步一景,步步生花”,并逐步达到我校“环境育人”地整体要求,以崭新的校园环境向我校65周年校庆献礼。

绿植补种组图

(二)为竞校考试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2019年7月23日为保障竞校招考顺利进行,后勤管理处(集团)场馆中心召开考前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布置考场,遵守考试纪律,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提前布置考场

(三)召开专题会议,稳步推进暑期工作

为了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程序,保证暑期各项工作质量。后勤管理处(集团)于2019年7月9日、7月10日、8月1日分别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暑期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推动有关工作,夯实安全管理、质量监督责任,全方位做好暑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

(四)欢迎我校1979级七、八班校友重返母校

2019年8月7日上午,我校1979级七、八班校友重返母校参观相聚,后勤管理处(集团)高度重视、提早准备。保洁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将校园打扫干净并在教学楼前布置彩旗,渲染氛围;场馆中心工作人员将运动器材重新归置,按时开放场馆,静候校友参观;公寓中心工作人员将学生公寓布置一番,主动向校友介绍公寓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后勤管理处(集团)各中心工作人员热情迎接校友重返母校!

公寓中心韩文华向校友介绍公寓发展变化

校友在篮球馆打球

(五)学生餐厅卫生大清洁

2019年8月9日后勤管理处(集团)餐饮中心对学生餐厅的设施、设备进行养护、检修,备餐间清扫消毒,除鼠灭蝇、清除蟑螂等工作。

餐饮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对备餐间、售餐区、就餐大厅彻底清洁,之后逐一进行卫生消毒,对卫生死角、楼梯间、餐具回收车等进行重点消毒;规范厨具、餐具及其他用品的摆放位置,提高厨具,餐具的消毒标准;聘请专业人员对学生餐厅排油烟系统、扶梯、货梯进行全面检修、养护,全方位保障我校师生在学生餐厅的就餐安全。

就餐大厅卫生消毒

后厨卫生消毒

学生餐厅电梯检修

(六)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做准备工作

2019年8月23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场馆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为新学期做准备了!在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工作人员们仔细检查、擦拭场馆设备,认真清点场馆器材,打扫、整理器材库房,维护、保养体育器械,检查、养护场地草皮,为下学期正常教学做好准备。

场馆设施设备维修

场馆设施设备维修

场馆玻璃幕墙清洁

(七)保障假期会议顺利召开

后勤管理处(集团)会议(网球)中心工作人员暑假期间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暑假期间在我校召开的各级会议。同时利用暑假期间做好会议室设备维护检修工作,为新学期会议室的使用做好准备。

做好会议保障工作

会议室设备养护

(八)空气能来了,请及时查收

为提高我校学生生活质量,进一步保障学生正常用水,后勤管理处(集团)动力中心利用暑假在学生宿舍安装空气能洗浴设备。动力中心工作人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抗高温、斗酷暑,保质保量的完成空气能洗浴设备安装工程,于2019年8月25-8月27日进行试运行,运行效果良好,8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

空气能施工现场检查

空气能施工现场

(九)多措并举,做好我校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作

后勤管理处(集团)修缮中心利用暑假对我校多项维修改造工程进行集中施工。在放假前夕,修缮中心便充分做好维修项目进行方案设计、施工单位比价评议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成立暑期工程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稳步推进暑期各项维修改造工程。

为加快推进各项工程顺利实施,把好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后勤管理处(集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工程协调推进会,反复强调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研判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截止目前,已完成沣峪校区7号公寓屋面防水改造项目、家属区加装电梯阶段工程、水工房维修改造项目、旧教学楼108、109实验室装修项目、旧篮球馆门前下水道改造项目等多项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为师生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正常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家属区路面切割

家属区电梯安装施工现场

体操房场地维修

体操房设施维修

(十)新学期,我们准备好了!

2019年8月27日-8月30日,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保证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后勤管理处(集团)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早动手,各中心以全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场馆中心对各场馆、场地、器材、设施进行全面整理。清点运动器材,并将其归类摆放,冲洗运动场地、防滑地毯,擦拭场馆器具、门窗;保洁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将所有垃圾桶清洗干净,为9月1日将实行的垃圾分类做好准备工作,进行校园大扫除,对校园卫生死角进行消毒、清洗,清除校园堆放杂物,打扫教室并对教室多媒体设备进行调试,为返校师生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训练、科研环境;公寓中心将每一间宿舍打扫干净,布置整洁,并以热情的态度迎接提前到校的学生及新生家长;餐饮中心将学生餐厅布置一新,提前准备好新鲜食材,为学生及家长献上丰盛的一餐;动力中心对我校水、电进行再次检查,并对空气能设备进行最后调试,用专业的知识、娴熟的技能保障我校新学期水、电正常运行;修缮中心对校园基础设施进行最后检查,对还未完工的工程进行安全围挡;会议(网球)中心、体育艺术中心将会议室、艺术大礼堂打扫干净,布置整齐;后勤办公室制作迎新展板,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各中心工作人员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宣布,新学期,后勤人准备好了!

校领导开学前工作检查

场馆场地卫生保洁

场馆卫生保洁

清洗垃圾桶

校园环境大扫除

绿植修剪

教学楼卫生清洁

校本部餐厅

沣峪校区餐厅

公寓开学前检查

电梯检修保养

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制作迎新工作展板

         

制作垃圾分类展板

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集团) Copyright © 2011 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09766
陕ICP备30005849号    网站制作——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