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下属机构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后勤之窗  联系我们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后勤新闻
员工风采
 
后勤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后勤管理处(集团)节能倡议书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于2019年06月20日 16:11  阅读数【】  
   

全院师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深入推进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全院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节约型校园和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节能环保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有关要求,将节水、节电、节粮以及绿色办公、绿色出行践行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节能低碳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贵任感,使节能低碳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绿色发展成为我们的新生活理念,时尚新潮流。

二、低碳校园,从我做起

(一)低碳生活

倡导全校师生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的生活方式,养成绿色消费习惯。

1、大力推广使用节能灯具、节水器具。

2、垃圾科学分类,不随意丢弃垃圾。

3、用布袋、饭盒代替塑料袋、塑料饭盒。

4、离开宿舍随手关灯,尽量使用自然照明。

5、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上下学。

6、节约用水,及时关水龙头。

(二)绿色办公

1、空调温度设定合理范围内,夏天不宜过低,空调使用期间请关闭门窗。

2、计算机、打印机、饮水机、空调、电风扇等电器的使用要尽量减少待机消耗,离开时间较长或下班、下课时要及时关闭电源。

3、节约办公用品。大力提倡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浪费;充分利用电脑、手机等平台推行无纸化办公;倡导使用钢笔等可多次使用的办公用品。

4、尽量使用自然光线进行办公,下班时,注意随手关灯。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更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践行低碳生活!

后勤管理处(集团)

2019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集团) Copyright © 2011 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09766
陕ICP备30005849号    网站制作——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