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下属机构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后勤之窗  联系我们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后勤新闻
员工风采
 
后勤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后勤管理处(集团)创建“平安校园”专题报道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于2019年04月18日 08:57  阅读数【】  
   

安全和谐的校园是师生全情投入学习、科研、训练、工作、生活的前提和保障,是我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先决条件,是我院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更是后勤管理处(集团)2019年的核心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稳步实现计划

自2018年起,后勤管理处(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准备,成立后勤管理处(集团)“平安校园”创建办公室负责制定后勤“平安校园”专项方案及各中心(部门)任务工作分解表,有目标、有步骤、有执行,稳步实现建设“平安校园”。同时在后勤官网、后勤工作微信群大力宣传“平安校园”建设的意义和后勤工作理念,要求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共同建设;普及基本安全常识和应急措施,营造出“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平安校园”建设氛围。

提高预防意识,培养安全能力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集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特邀请陕西省卫民安消防中心杨玉清为主讲人,杨玉清表示,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消防安全能力的培养,遇到险情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减少人员伤亡的唯一途径。之后就部门自查整改火险隐患的要领、疏散通道的管理、高校特点及防火措施、高层建筑火灾的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实际操作。

狠抓假日安防,确保不留死角

为进一步落实后勤管理处(集团)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后勤节假日安全工作,每逢节假日前,后勤管理处(集团)召开放假前工作会议,从工作纪律、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安全台账等方面对假期期间校园安全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要求各中心(部门)值班期间及时反馈当日校园安全情况,做好值班记录和安全巡查记录,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消除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校园

2019年1月25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对校本部、老西院、黄雁村进行了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居住环境”为目标的环境卫生大清扫,以清理堆积杂物,清运积存垃圾,花坛垃圾清扫等为工作重点,中心负责人可燃、易燃杂物要及时清运,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2019年2月22日,后勤管理处(集团)组织专业人员对校本部、家属区高空树木自然生长中产生的枯树枝、过大树冠等进行集中清理、修剪。本次树木清理、修剪工作施工难度较大,具有较高风险,涉及高空线缆、地面设施、在校师生人身安全等诸多安全因素,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舒适、安全、宜人的学习生活、科研训练环境。

2019年4月4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工作人员对校本部、沣峪校区、家属区的卫生死角进行再次清理,确保无可燃易燃垃圾堆放,清理树池落叶及垃圾,全面确保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注重餐饮卫生,严把食品安全

2019年3月27日,后勤管理处(集团)聘请专家对餐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专家深入操作间仔细查看后厨卫生情况,对食品采购进货、加工制作、餐具消毒、工作人员健康证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专家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堂后厨安全重于山,要掌握基本后厨消防知识,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严格施工管理,强化安全责任

2019年3月26日、4月3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对我院家属区加装电梯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管理抽检,要求修缮中心要严格规范现场施工安全预防的步骤及方法,防范误操作事件的发生,杜绝施工人员疲劳施工,保障施工现场人员及周边群众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合理规划场地,保障训练安全

4月5日至7日后勤管理处(集团)为全省约140所中学提供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前适应训练,服务学生近10000人次。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后勤管理处(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优化适应性训练流程,提前掌握参加适应性训练学校信息及考生数量,合理、规范的安排场地训练,并与参加适应性训练学校签订《场馆安全使用承诺书》,明确责任,增强适应性训练学校安全意识,保障适应性训练考生安全。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集团) Copyright © 2011 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09766
陕ICP备30005849号    网站制作——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