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首 页  部门概况  下属机构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后勤之窗  联系我们  留言板 
通知公告
后勤新闻
员工风采
 
后勤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后勤新闻 >> 正文
【平安校园】后勤管理处(集团)创建 “平安校园”实施方案   
  
作者: 后勤管理处   发布于2019年03月29日 16:03  阅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院《西安体育学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实施方案》,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为总要求,后勤管理处(集团)高度重视,全处干部职工广泛参与,齐抓共管,在后勤管理处(集团)职责范围内大力整治学校秩序,维护校园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为全面改善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二、工作目标

后勤管理处(集团)全面动员,积极参与。通过创建活动,后勤管理处(集团)达到“平安校园”标准的基础上,建立起“平安校园”的长效工作和管理机制,健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校园环境,加强学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完善饮食安全、施工安全、场馆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与医疗防疫机制,有效防止场馆、卫生、防疫、餐饮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规范学院内房屋出租和各种经营活动的管理。提高后勤管理处(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警钟长鸣,建立台账,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学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助力,最终达到校园秩序良好,育人环境明显改善。

三、组织领导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宋国权 许 伟

副组长:张学明 何昌谋

成 员:罗海娟 曹 海 杨生富 殷 丹 齐卫民

唐 明 王新宇 杨 凯 林飞雁 王晓峰

领导小组成员负责后勤管理处(集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推进,下设“平安校园”创建办公室于处办公室。

(二)后勤管理处(集团)创建办

负责人:张学明(兼)

成 员:罗海娟 卫海朗 徐荣 李驷佳

联络员:罗海娟 李驷佳

四、自查评估实施步骤

按照学院关于“平安校园”建设自查评估实施方案的要求,后勤管理处(集团)各中心(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本中心(部门)《西安体育学院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工作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的内容逐项进行检查。自查评估工作按以下几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阶段

2018年11月27日,后勤管理处(集团)召开“后勤管理处(集团)‘平安校园’创建”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我院《实施方案》,梳理工作思路,制定实施方案,使全处干部职工明确创建“平安校园”的目的意义、重要性、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安排创建工作。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报送“后勤管理处(集团)平安校园工作组名单”。

(二)自查、自纠阶段

11月中旬至2019年5月下旬对照《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相关指标和要求进行自查,2018年11月19日将第一次自查情况进行整理报送至学院创建办,之后不定期进行自查。同时在自查基础上,后勤管理处(集团)各中心(部门)加强管理力度,规范安全台帐,狠抓落实本中心(部门)所承担的任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到位,不留死角,工作任务具体落实到人。

后勤管理处(集团)积极组织安全教育方面的讲座,提高后勤安全意识,应急应对能力。12月13日特邀请陕西省卫民安消防中心杨玉清为主讲,为后勤管理处(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公司、餐饮公司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三)查漏补缺阶段

2019年6月上旬至2019年9月中旬,12月4日召开“后勤管理处(集团)‘平安校园’创建”推进会议,再次对照《任务分解表》的内容,逐项逐条进行自查互查,检查施工项目、水电、校园环境卫生、卫生设施、房屋租赁以及相关管理制度的实施情况,检查各类台帐的规范情况,从中发现问题,落实补缺措施,达到学院创建“平安校园”的标准。

(四)自查评估阶段

2019年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完成后勤管理处(集团)“平安校园”创建材料、支撑材料的整理、汇总,做好检查前相关准备工作,积极迎接上级专家组的检查。

五、自查内容

(一)设施建设维修

是否制定后勤管理处(集团)维护维修、改造验收制度;是否有完整、详实的安全记录;是否能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基建安全管理制度;施工现场安全员能否起到应有的责任;施工现场周围是否树立警示牌,告知师生注意安全;师生误入工地发生安全事故的是否有相关的处理制度;是否有健全的应急预案。

(二)水电暖安全管理

是否制定水、电、气、暖及火源管理规范;是否制定健全电、气制度;是否建立水、电、暖安全台账,且记录是否全面、详实;是否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三)学生餐厅食品安全管理

是否有健全的学生餐厅从业人员招聘制度、管理制度、人员资料;食品管理、采购、操作、卫生防疫等制度是否已建立健全、落实到位,并建立岗位责任制。

(四)校车安全管理

是否已建立校车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驾驶员是否均具有驾车资格,无违法、不良行车记录;接送学生车辆是否均取得校车使用许可,且资料齐全可查;校车运营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针对不同季节的交通安全特点的应急预案;是否开展了事故逃生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

(五)医疗卫生管理

是否制订并能严格落实医务室及工作人员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创建相关台帐,且记录详实;是否制定应急救治和疾病预防措施及突发性卫生事件防控的预案并创建相关台帐。校医院是否能经常开展医疗安全和防火防盗等医院安全警示教育;是否配备有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员。

(六)校园环境卫生

重点检查有无卫生死角;垃圾是否做到了日产日清;垃圾和果皮箱是否外表整洁,道路整洁有无垃圾暴露问题;公共实施配套完好情况;教室卫生环境是否整洁。

(七)校园出租房管理

校园内所有经营出租房营业执照、合同是都齐全可查;是否建立出租房安全管理制度;打字复印场所是否按照特殊行业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六、整体要求

1.后勤管理处(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检查评估,要建立健全组织,认真计划,精心安排,要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平安校园”建设自查评估涉及到后勤管理处(集团)的内容得到落实。

2.要认真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各种规章制度和有关材料的整理工作。

3.要突出重点,找准存在问题,及时做好整改,以检查评估为契机,促进后勤管理处(集团)整体工作上水平。

                                             后勤管理处(集团)

                                               2018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集团) Copyright © 2011 XI`AN PHYSICAL EDUCATIO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编:710068     电话:029-88409766
陕ICP备30005849号    网站制作——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