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学院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梁家河》读后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在每周学习时邀请非党员一起开展了纪实文学《梁家河》读后座谈。《梁家河》这本书用朴实细腻的笔触、详实生动的历史细节,全景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发生的巨大变化,具有浓厚的陕北乡土气息,有很强的可读性、思想性、教育性。

座谈会上,同志们积极发言,畅谈读后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农村的艰苦劳动中,与村民团结在一起埋头苦干实干,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面临的种种考验,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发挥的淋漓尽致。习近平总书记有着坚定的人生信念和人生目标,无比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坚定真挚的人民情怀,本着为人民做实事的原则,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充分体现着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今不少人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忘记了自己的责任,没有担当精神,没有责任意识,这些精神的缺乏不容忽视,须补足精神之钙,须强化责任担当,要不忘时代使命,方能勇立潮头,绽放青春。

党支部书记娄江、积极分子宫贵楠两位同志更是以参加机关党总支亲赴梁家河参观学习的经历为引结合读书体会描述出了书中提到的高产的淤地坝、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磨坊和裁缝铺、知青居住的窑洞等旧址等实物、实景,把大家的思绪带入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习主席的梁家河经历更是获得了全体与会人员情感上的认同。经历过改革开放以前岁月的同志,结合梁家河和自己的家乡谈到了国家和人民生活的变化,坚定了四个自信。

  发言结束,自由讨论阶段大家纷纷表示,读《梁家河》一书,深受感动和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的决心。做为基层党支部我们全体党员要以学促干,领悟精神、指导实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将自觉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干担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西体的“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上一条:国资处党支部新学年“开学第一课”支部学习会议简讯 下一条:国资处党支部传达学习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集体收看学习《大国外交》纪录片

关闭
规章制度
通知通告
招标采购
校产设备展示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电话:029-88409433 邮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