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师德建设 | 教代会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的通知
2015-07-03 09:19   审核人:

各分会:

为了提高我院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和开展工会工作的能力,提高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的水平,使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服务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省教育工会要求和《陕西省教育工会2015年度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参考课题》内容,现就我院组织开展2015年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分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特别是各分会主席要紧密结合从事工会工作实际,积极带头开展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和支持工会会员积极开展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

二、凡在规定的期限内向院工会上交工会理论研究或调查研究论文的作者,院工会均发给参与奖。凡上交的工会理论研究或调查研究论文被选送到省教育工会的作者,院工会再给予1000元—1500元的奖励。

三、工会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论文上报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10月30日。

院工会

2015年7月2日

附:《陕西省教育工会2015年度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参考课题》

一、理论研究课题:

1.教育工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在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问题研究。

2.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研究。

3.加强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的研究。

4.工会组织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引导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研究。

5.工会组织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积极代表和组织职工群众参与协商民主问题研究。

6.工会组织如何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活力问题研究。

7.工会组织建设“五型”工会问题研究。

二、调查研究课题:

1.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对教职工影响的调查研究。

2.教育系统劳动人事争议现状及调处的调查研究。

3.教育工会如何做好非在编职工工作的调查研究(非在编职工加入工会的调查研究)。

4.工会组织建立“三服务”活动长效机制问题研究

5.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和谐校园中发挥作用的调查研究。

6.青年教师职业精神教育和培养问题的调查研究(关于教师师德师风问题的调查研究)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西安体育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 yhg@xaipe.edu.cn 电话:88409425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