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师德建设 | 教代会 |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工会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4-12 10:58   审核人:

2018年院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部署,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服务学院改革稳定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先进精神,发挥榜样的导向引领作用,坚持做好师德先进评选表彰宣传工作;围绕追赶超越发展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积极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围绕工会基本职责,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组织开展各种校园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院各级工会干部,要坚持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上来。

2、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出台的有利契机和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呼声,把做好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激发和调动广大教职工为学院改革发展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3、组织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和读书征文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网站、微博、微信等舆论阵地,做好网上正面宣传,最大限度汇聚正能量。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先进精神,发挥榜样的导向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西安体育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5、在认真做好今年院级师德评先树优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省级师德先进代表评选推荐工作。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三、大力开展以“追赶超越”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在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大局中展示工会组织作为

6、学院各级工会要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提升职工素质,激发教职工创造活力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以“追赶超越”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院工会要与教务处紧密合作,积极筹备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在此基础上,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五月份举办的第四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7、根据《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在全系统继续开展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院工会与图书馆分会积极做好“红星耀体坛”工作室的申报工作。

8、积极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工作,鼓励和支持各分会积极争取院、系党政支持,创造条件,开展“职工小家建设”活动。

四、坚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9、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制定的《陕西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坚持每学年至少召开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在学院党委和主管书记的领导下,将上学期末五届九次教代会征集的提案进行甄别分类,移交学院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10、注重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结合学院新校区建设、博士点申报、黄雁村、西门门面房公寓建设和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院内分配实施方案等重大事宜,及时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凝聚改革共识, 增强改革信心,筑牢学院改革发展的群众基础。

11、做好六届“双代会”前期筹备工作,继续开展学院二级教代会试点工作,主动参与校务公开工作,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五、围绕工会基本职责,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12、紧密围绕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能,依据《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陕工发【2018】1号)文件精神,在五届九次教代会征求教代会代表意见的基础上,拟定拿出《西安体育学院职工福利费管理使用办法》,提交学院批准后实施。

13、三月份,在自愿参保的前提下,为学院女教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互助保险工作继续坚持做好职工生日慰问、健康体检、金秋助学、送温暖、困难帮扶等工作,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14、三月份“三八”节前,组织举办全院女教职工“三八”节跳绳联谊活动。

15、四月份,组织举办教职工网球团体赛。

16、五月份,组织举办教职工地掷球团体赛。

17、十月份,在各分会组织举办乒乓球选拔赛的基础上,组织举办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并组队参加教科文卫体系统举办职工乒乓球团体赛。

18、十一月份,组织举办“走进新时代,共筑西体梦”为主题教职工书法摄影绘画展览。

19、鼓励、支持各协会开展小型多样的活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七、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20、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采取学习、培训、考察等多种形式,抓好工会干部培训工作,特别要注重运用工会“互联网+”职工服务平台,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网上工作水平。加强与高校工会干部间的交流与学习。

21、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争取同级党、政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将工会工作重心下移。院工会今年继续实行根据各分会人员人数,按每人500元标准划拨专门活动经费,指导、鼓励和支持各分会干部结合所属部门职工的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年底继续开展工会先进评选活动。

22、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工会组织的反腐倡廉建设

23、严格执行《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自觉接受省教育工会和院经审委对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的监督和审计。认真完成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三月底工会经费审查材料和十二月份年度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考核材料上报工作。

 

 

西安体育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3月22日

 

 

三月份:

1、举办女教职工三八节跳绳联谊活动;

2、2017年工会先进表彰宣传工作;

3、办理2018年职工福利采购立项申报手续;

4、统计各分会人数,办理划拨工会经费审批手续;

5、安排部署2017年工会工作;

6、通知各分会为所属教职工办理蛋糕劵事宜;

7、完成工会经费审查材料上报工作;

8、办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工作;

四月份:

举办教职工网球团体赛;

2、发放上半年职工福利;

3、联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五月份:

1、工会干部培训学习;2、教职工地掷球团体赛;

六月份:

1、院级省级师德先进评选工作;

2、出台福利费管理办法修订方案;

九月份:教师节座谈会与师德先进表彰宣传工作;

十月份:各分会组织乒乓球选拔赛,院工会举办乒乓球团体赛;

十一月份:

1、举办教职工书法摄影绘画展览;

2、发放下半年职工福利

十二月份:

1、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考核材料上报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西安体育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 yhg@xaipe.edu.cn 电话:88409425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