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新闻动态 | 师德建设 | 教代会 | 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重要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绘就西体新蓝图——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06-01 10:34   审核人:

       5月22日-23日,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总结“十三五”工作成绩,部署“十四五”规划,吹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号角。全体校领导出席,中层干部、教师、职工等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08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文立新主持。

双代会开幕式

正式大会开始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就本次会议筹备情况、会议议程、代表资格审查等做了说明,确认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各代表团委员人选名单以及“双代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

     

黄道峻致开幕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黄道峻在开幕词中讲到:“十三五”期间,学校党委、行政紧紧团结依靠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领航、实干扬帆,紧紧围绕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和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依法治校,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成绩,体现了所有西体人积极参与、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心血。在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大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的艰巨任务,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心,做争创一流的“追梦人”;要同心协力,做立德树人的“主力军”;要爱岗敬业,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瞄准目标、真抓实干,以奋进之笔书写振兴西体新篇章。

 

刘子实作校长工作报告

校长刘子实以《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面开启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新征程》为题作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引领焕发“新形象”、教育教学收获“新成果”、科研创新培育“新动能”、竞赛训练迈上“新台阶”、人才建设呈现“新局面”、合作交流形成“新格局”、服务保障迈出“新步伐”七个方面回顾了我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面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新使命和办学治校深水改革的新挑战,报告提出了我校2021年九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要创新学习方式,打造西体特色,注重工作成效,推动成果转化;二是咬定目标任务,上下同心同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佳效果”,完成筹办十四运会光荣任务;四是切实抓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成果产出为导向,培养学科领军人才,打造创新团队,引培并举,以人才育英才;五是坚决推进和落实全员聘任和绩效考核;六是坚定不移推进“一院一策”改革;七是民生民心工程方面要全面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八是超前谋划,做好首批学生入住鄠邑校区的方案制定、组织实施;九是创新机制,增强造血功能,主动服务国家、地方和行业需求,赢得发展机遇。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及下一阶段“双一流”建设的思考,报告指出,一要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推进质量立校;二要聚焦“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学科强校;三要聚焦“引培并举”,持续推进人才兴校;四要聚焦“建章立制”,持续推进依法治校;五要聚焦“合作共赢”,持续推进开放办学。希望牢记时代使命、不负师生重托,敢于“破题”,勇于“解题”,善于“答题”,全面开启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会上,副校长刘新民作了西安体育学院章程修订情况的报告,副校长谢英作了岗位设置与聘用制度说明。

校工会副主席张建武同志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海涛同志作了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报告。

 

大会分组讨论

会后,各代表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西安体育学院章程(修订稿)、西安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和岗位设置与聘用制度(草案)。

大会主席团会议

分团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各分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并集体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

闭幕会上,副校长陈彦向大会报告了各代表组分组讨论情况,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西安体育学院章程(修订稿)、西安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和岗位设置与聘用制度(草案)。

机关党委书记卢喆作了上届教代会提案落实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副校长张卫国宣读了《西安体育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大会决议》,决议指出,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果。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刘子实在闭幕词中表示,本次大会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新气象,形成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明确任务、再鼓干劲的目的,必将对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对贯彻落实好双代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力上再增强。要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加大党务公开校务公开的力度,畅通与师生员工的沟通渠道,积极营造民主政治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团结和凝聚最广泛的力量。二是执行力上再提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学习、传达本次会议通过的决议、制度和文件,准确把握学校现阶段的办学理念、发展路径、战略举措,进一步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创新力上再激发。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坚持统筹谋划、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协调发展,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大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双代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站位勇作为,抢抓机遇迎头上,凝心聚力抓落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携手并肩,不畏艰难,勇于开拓,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2011   西安体育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 yhg@xaipe.edu.cn 电话:88409425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