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教育评价改革专题



我校召开“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评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摄影: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01日 访问量:

10月30日下午,省委教工委教育评价改革评估组对我校开展评估工作,并在二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召开“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评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黄道峻,校长刘子实,副校长陈彦、刘新民、谢英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20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工委评估专家组组长杨祖培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黄道峻代表学校对评估组领导、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评估组的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会上,黄道峻介绍了我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竞赛训练以及十四运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并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按照“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立足“123510”发展路径,大胆改革,勇于实践,全力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刘子实对学校发展进行简要概况,从责任落实、工作进展、资源保障和宣传知晓等4个方面对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介绍,并汇报了学校未来将在强化资源保障、建立完善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2个方面努力的方向。

F8CB

相关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评估组提出的其他有关问题予以答复。

会议第二阶段,评估组在查阅资料与交流后,对我校在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亮点特色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工作,贯彻落实相关制度;二要落实对教育工作评价的改革,重点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人事制度、科研体制改革;三要强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宣传力度,凝练典型案例,加强引领、示范的作用。

黄道峻表示,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为学校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校将从三个方面持续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发挥示范引领。鼓励和支持二级学院深耕细作教育评价改革的“试验田”,充分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确保改革产生扎实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把试点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找好改革的关键点、切入点和突破点,发扬体育人的改革创新精神,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以点带面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站内搜索:
  • 地址:西安市含光路65号   信箱:webmaster@xaipe.edu.cn  邮编:710068

  •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