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



西安体育学院举行“基于经验数据的体育人文社会学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摄影: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08日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强校、人才兴校”战略,发挥学科团队引领作用,激发学科内生动力,推动优化学科生态系统,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2022年6月1日,西安体育学院发展规划处和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团队联合主办线上“基于经验数据的体育人文社会学学术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西安体育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任超学教授主持,西安体育学院副校长刘新民教授和会议主席西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黄谦教授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分为主报告会场和平行论坛两个部分。主报告邀请了8位国内知名青年学者,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杨海晨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尹志华副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王富百慧副研究员、首都体育学院李骁天副教授、上海体育学院李凌博士、重庆师范大学陈颇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宋赫民副教授、西安体育学院李伟平副教授,专题报告高屋建瓴、精彩纷呈,会议气氛热烈,互动氛围良好。下午两场平行论坛分别邀请了包括中国矿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九所院校的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围绕“基于经验数据的体育人文社会学”会议主题,对当前主流和前沿的统计方法、软件、工具、模型等进行了学术报告与经验交流,体现了当代青年学者的科研使命和学术担当。论坛最后,黄谦教授进行了闭幕式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影响力,更好践行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研究实事求是的论证,科学有效的推断,规范逻辑的分析,从而持续推动我国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研究高质量发展。


站内搜索:
  • 地址:西安市含光路65号   信箱:webmaster@xaipe.edu.cn  邮编:710068

  •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