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摄影: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08日 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

按照《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教育部财务司关于报送2021年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申报材料和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财教便函〔2021〕61号)、《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项目库项目常态化申报工作的通知》(陕财办预〔2021〕46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惯例每年3月初,省教育厅将会下达相关文件,要求各高校上报申报材料。鉴于该专项资金对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增强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均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需提前做好前期项目论证把关和入库管理工作,确保高质量上报。按照今年文件精神和支持重点,学校拟提前启动该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支持重点

重点支持实施创新思政工作机制、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研能力建设、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提升社会服务能力6类项目。其中:

一是创新思政工作机制。重点支持开展思政课程建设、思政课程改革、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

二是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支持培养、引进、聘任学术领军人才和建设优秀创新团队等。

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支持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

四是加强科研能力建设。重点支持开展自主选题研究工作,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支撑性和战略性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科技基础性工作等。

五是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重点支持校园供电、供水、供暖等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等项目,包括可以进行校舍维修和基础设施的改造以及基本建设项目的辅助设施和配套工程等;支持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应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建立数据中心处理平台,提升高校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学生管理、科研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行政办公、后勤保障等各项管理水平。

六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重点围绕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推进条件平台建设等。

二、上报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1年10月30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发展规划处邮箱 fzghc@tea.xaipe.edu.cn

联系人:胡一同               联系电话:88409134

附件:1. 2022-2024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申请书(附参考提纲)

      2. 2022-2024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建设规划项目情况表

                                                                                                                发展规划处

2021年9月30日


站内搜索:
  • 地址:西安市含光路65号   信箱:webmaster@xaipe.edu.cn  邮编:710068

  •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