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大型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刘东锋教授为我校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 摄影: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12日 访问量:

12月8日下午,上海体育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国际体育经济学会副主席刘东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大型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由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发展规划处和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刘远新教授主持。今年,我国陆续举办了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包括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对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发挥了很大作用,引起人们广泛关注和思考。刘东锋教授此次的报告,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聆听。


17FBF


 刘东锋教授首先阐述了大型赛事与城市关系的历史演进。从现代体育的发源地—英国为切入点,讲述了英国在工业革命与城市化的进程中,英国现代体育及体育赛事的举办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密切关系。然后,从赛事与城市营销的经典案例(英国的谢菲尔德)入手,从后工业化时代城市的转型、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营销、政治考量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大型体育赛事兴盛的背景,分析了城市举办奥运会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又以巴西奥运会、深圳大运会、广州亚运会和杭州亚运会为例,深入讲解了大型赛事与城市发展成本效益之间的关系。


刘教授从历史社会发展的背景,结合实际经典案例与大家分享大型赛事如何助力城市发展,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体育的社会功能。本次讲座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深化对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问题的认识。希望每一位同学保持探索新知的好奇心,通过发展体育赛事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最后刘教授与参会师生积极交流互动,诚邀各位同学积极报考上海体育大学继续深造。本次学术讲座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
站内搜索:
  • 地址:西安市含光路65号   信箱:webmaster@xaipe.edu.cn  邮编:710068

  •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