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践行“三个年”活动 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我校“雁塔论坛”学术讲座第二期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 摄影: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6日 访问量:

为全面助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践行西安体育学院“学科强校”战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5月15日上午,由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主办,运动与健康国家科普基地、陕西省公众素质和运动健康研究中心承办的“雁塔论坛”学术讲座在二号行政楼六楼报告厅圆满举办。5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微信视频直播)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苟波、任超学两位教授主持。

北京体育大学王安利教授作了题为《有氧训练与力量训练的冲突与统一》的报告。王安利教授从有氧训练和力量训练对于人体机能专项适应性影响,混合训练时不同训练手段的量效关系、作用迁移、恢复时间、功能的矛盾与冲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寄语西体学子要深入研究和思考,结合运动实践解决精准训练中的热点问题,助推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作了题为《运动处方中国专家共识》的报告。王正珍教授从运动处方的概念、发展史、应用及国内外进展进行了全面阐述,提出运动处方对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性。阐述了中国专家如何形成运动处方共识,并在推动体医融合、运动是良医方面的贡献。推荐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关注《ACSM运动测试与运动处方指南》最新版,及时了解国际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在学科中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促进健康中国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我校运动人体科学团队骨干和专家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体卫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学生专业素质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摄影
站内搜索:
  • 地址:西安市含光路65号   信箱:webmaster@xaipe.edu.cn  邮编:710068

  •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