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西安体育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黄晓芳 摄影: 添加时间:2021年06月11日 访问量:

本网讯   6月8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刘子实,副校长刘新民、谢英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子实主持。


 
 刘子实首先介绍了本届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对本届委员会的遴选过程作了专门说明。本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是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西安体育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坚持科学、规范、民主、公开的原则,完成了本次校院两级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最终确定形成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共计25名。

会上,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刘子实当选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新民、陈彦、谢英、黄谦、马海涛(兼秘书长)当选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西安体育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西安体育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西安体育学院学术道德委员会章程》;审议形成了学校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委员、副主席委员和委员组成建议人选;审定了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组成人员名单;审定了各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

刘子实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当选和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是建立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实现教授治学、保障学术权利运行及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的有效途径,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构成具有更加广泛的学科代表性,委员以专业教师为主,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更加契合我校现阶段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将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为了更好的履职,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当选的委员要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以身作则,在学术研究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增强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尽职履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术创新和学术高质量成果产出,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摄影
站内搜索:
  • 地址:西安市含光路65号   信箱:webmaster@xaipe.edu.cn  邮编:710068

  •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技术支持:西安体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陕ICP备050015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