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党政办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服务 | 支部工作 | 联系方式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
2017-07-05 10:22   审核人:

为了全面推进我院人事制度改革,提高教学、科研、训练和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建立新型的选人用人机制,从制度上规范用人程序。根据陕西省人事厅《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陕人发[2005]3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公开招聘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一、指导思想:
   为了规范用人制度,防止用人上的随意性和杜绝不正之风,结合我院教学、科研、训练、管理等方面工作需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岗位,按照岗位的职责和聘用条件,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或考核的方法择优聘用专业技术人员。
   二、公开招聘工作应遵循以下原则:
 (1)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
 (2)坚持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
 (3)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第二条  公开招聘的适应范围和基本条件
   一、适应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我院教学、科研、训练和管理等各岗位,根据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工作任务需聘用的教学人员、教练员、科研人员、管理人员。
   二、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体育事业、乐于奉献、团结进取、服从分配;
 (2)身体健康,专业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术水平较高;
 (3)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生;
 (4)取得学士学位并获运动健将的应届优秀毕业生;
 (5)特殊专业和课程,可公开招聘适当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第三条  公开招聘的基本程序
 (1)学院根据教学、科研、训练和管理岗位的工作需要,编制用人计划;
 (2)发布招聘公告;
 (3)应聘人员报名;
 (4)聘用工作组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
 (5)聘用工作组对通过初审的应聘人员进行理论和业务考试;
 (6)公布考试成绩;
 (7)对应聘人员进行考核、体检;
 (8)根据结果择优提出拟聘人员名单;
 (9)招聘领导小组对拟聘人员名单进行研究;
 (10)经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办理聘用手续。
   第四条  考试
   一、招聘人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公共基本知识、专业知识以及适应岗位职责的素质。
   二、考核测试由人事处与相关用人部门组织进行。
   三、考核面试结束后,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公布成绩。同时根据我院实际需求,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额。
   四、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名单,面试由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组织进行,面试考官组一般应由5-7人组成。
   五、面试结束后,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根据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每个岗位人选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和体检对象。
   六、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免于笔试,由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和用人部门组织进行考核。
 (一)通过全日制高等教育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
 (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
 (三)特殊专业硕士以上人员。
   第五条  考核与体检
   一、考核的重点是应聘者的政治立场、法纪观念、职业道德、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等。
   二、由院人事处统一组织,在我院运动创伤医院进行体检。
   三、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空缺的名额,经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由人事处和用人部门按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第六条  聘用
   一、考核小组根据考试、考核、体检结果,提出拟聘用人员名单,经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发给拟聘用人员《西安体育学院工作人员招聘通知书》,双方据此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人事相关手续。
   二、学院人事处与新招聘人员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聘用合同。
   三、新聘用的工作人员必须履行聘用合同,根据学院要求,完成本职工作。
   第七条  组织实施和监督
   一、为保证聘用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严格公开招聘程序。学院成立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小组主要成员由院领导、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体育系、运动系、武术系、人体系、社体系负责人组成。根据需要可聘请有关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参加招聘工作。
   二、成立考核工作组,对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进行考核并评分,提出初步人选。工作组成员由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
   三、公开招聘工作接受院纪委、监察部门的监督,严格按照公开招聘程序组织实施,保证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第八条  附则
   一、本暂行办法由院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本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西安体育学院公开聘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董小龙  李行勇
   副组长:苏明理  权德庆
   成  员:朱元利  陈  彦  康利则  李  靖  陈亚斌  黄  海  郑文海  刘新民  谢  英
   办公室主任:陈  彦(兼)(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办公室成员:姜  梅    卢  吉吉




                                                        二00五年四月一日

上一条:西安体育学院处置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场馆暂行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