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安体育学院党政办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综合服务 | 支部工作 | 联系方式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支部工作>>正文
 
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并作指示
2020-11-26 16:20   审核人:

11月17日,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子实和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耿潇听取了我校安康汉滨区谢坝村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汇报。工作队详细的汇报了我校帮扶的安康市汉滨区谢坝村顺利通过了2020年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大检查。在这次大检查前,我校驻村工作队积极迎战,埋头苦干,与镇村干部加班加点,对省上成效实地考核17个考核要点68个指标,一个一个地“过筛子”,挑出问题立即整改,做实“账账相符”,然后结合台账,一户一户地“核查”,做到“账实相符”,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开展“最后一轮自我检查”。 确保谢坝村244户815人贫困户顺利通过检查。

刘子实副书记对我校驻村工作队为脱贫攻坚大检查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国家和省级各项检查,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工的勇气,顽强作战,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接着,他以自己在农村亲身体会,与工作队分享经验,他说到在农村工作,要低调做人,真诚对待,踏实工作,亲近民意。用自己高素质去感化农民,这才是做到扶志扶智的精粹。要打造一支赶不走的“工作队”。

最后,刘子实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就越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决不停顿、决不大意、决不放松。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我们工作队继续发扬西体实干和拼搏精神,处理好当地关系,工作做扎实。为下一批我校驻村工作队进入打下良好的基础;二是工作队认真总结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提炼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把行之有效的扶贫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全面推广并进行延伸,贡献西体力量。三是通过脱贫攻坚努力为贫困地区奠定乡村振兴基础。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生态环境、体制机制、乡村治理、公共服务等全面衔接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产业衔接,努力把帮助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增加收入的扶贫产业做强做大,促进扶贫产业升级和乡村产业兴旺。这是工作队下一步重点考虑的议题。

上一条:我校与黄龙县举行“双百工程”结对帮扶体育器材捐赠仪式
下一条:西安体育学院与黄龙县召开落实“双百工程”联席座谈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版权所有:西安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65号 邮 编:71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