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办事指南 | 综合查询 | 通知公告 | 法规制度 | 下载中心 | 友情链接 | 一卡通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部门介绍>>正文
走进延安精神起源地 追寻梁家河畔中国梦
2017-12-14 08:31   审核人:

 

走进延安精神起源地 追寻梁家河畔中国梦

——机关党总支举办“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主题党日支部活动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2月9日至10日,计划财务处4人跟随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一行32人赴延安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党史明初心”延安之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宣扬延安精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刘子实副书记、陈彦副院长,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总支党员骨干,2017年学院雷锋式先进个人,及入党积极分子。

 

 

蓝格盈盈的天呀高又高,一朵朵白云慢悠悠地飘,开展十九大学习赴延安,传承革命的精神谋发展,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还有积极分子一起组成团,天色微明就出发,早早就来到了延安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圣地梁家河大队,住窑洞、睡土炕,一呆就是七年整,乡亲们都说十五岁的习近平就是个好后生。能吃苦干实事,他在梁家河入党当上了党支书,带领队员打坝挑粪、建沼气,修公路。习书记曾回忆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

 

 

10日早晨,集体驱车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延安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0年7月1日,是全国解放后建立最早的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进入景区的馆前是一片开阔的广场,在广场正中心伫立着一座毛主席站立像,眺望远方,意气风发。



 抚触历史,让人嘘唏,1935年10月19日,衣衫褴褛的红军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到达陕北,当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入住延安,从此荒无人烟的陕北高原成为了中国革命的摇篮,成为了亿万优秀青年心中的圣地。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集体从这里走出,毛泽东思想形成体系并日渐成熟,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共同抗日,延安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创造中国革命的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全新的历史。党在延安铸造的抗大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以及知青精神,是延安精神的原形和体现,也是我们现在所需的精神食粮。



随后集体前往枣园革命旧址,张思德同志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在机关党总支书记朱广超的主持下,副院长陈彦的带领下,举行了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宣誓完毕,大家相互佩戴党徽,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延安精神和工作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立足本职用一种新姿态,新精神、新干劲,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延安红色教育虽然结束了,但学习、实践、发展、弘扬延安精神的历史使命却远未结束,甚至才刚刚开始。我们计划财务处,为了寻找延安精神而来,带着一个坚定的党的信念而走,向着一个伟大的目标而努力前行。要把延安精神和学院部门工作实际紧密地结合起来,在西安体育学院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计划财务处将尽心尽职,服务好师生,将延安精神进一步传承、升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计划财务处

你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