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Windows勒索病毒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5日 10:24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sc

校园网各用户:

近日,“勒索病毒”全球肆虐,波及范围已超过150多个国家。国内大批高校也出现感染情况,“勒索病毒”会把磁盘里的图片、文档、视频、压缩包等各类资料强行加密,导致文件无法正常打开。

该“勒索病毒”传播是通过扫描开放445端口(用来共享文件和打印机传输)的机器,无须用户任何操作就被植入病毒,并对文件进行加密。我院校园网核心设备的安全策略已封禁了445等不安全端口,禁止了该病毒从校园网外进入校内的途径,目前尚未收到我院有用户被该病毒感染的报告。但U盘、邮件、DVD等移动介质也是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一旦病毒感染到校园网内部机器,将有可能在校内传播感染,为确保网络安全和用户数据安全,请大家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尽快升级系统、打补丁以及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

目前该“勒索病毒”仍在持续扩散和攻击,请各位校园网用户及时为电脑安装360安全卫士等安全软件,修复系统漏洞,避免勒索病毒的远程攻击,防止个人数据遭遇损失。

开机指南: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7352730142355

360安全卫士离线救灾版地址:https://down.360safe.com/setup_jiuzai.exe

网络管理中心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