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2020年寒假放假安排及2021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4:51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各部门、各单位:

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寒假离、返校时间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寒假错峰离校时间安排

2021年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结合学校期末考试安排,按照“考完即走”原则,扎实做好寒假学生离校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学生离校。

(一)全校学生寒假总体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3日,最晚于1月14日中午12:00前离校。各二级学院学生采取错峰放假、错峰离校的方式执行,期末考试考完即可离校。

(二)全体教职工1月23日起放寒假。

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一)本科生2017级、研究生2018级:3月6日-7日报到。

(二)本科生、研究生其他年级:2月27日-28日报到,3月1日正式上课。

(三)全校教职工2月26日正式上班。

(四)如遇特殊情况,请关注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以最新时间为准。

注:1.目前尚在境外的学生(留学生)暂不返校。2.2月26日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3.学生在回家及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学生离校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溯、家校协同有反馈。4.对来自省外地区返回的学生和教职工(含后勤服务人员),返校时须带七日内检测报告。

二、工作要求

(一)严格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继续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前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体党发2020【6号】)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校园防控体系,细化寒假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特殊突发事件“2小时报告”制度。

(二)严格校园师生员工管理。原则上学生不得留校,有训练等任务的留校学生须经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方可留校。留校学生实行归口管理,出入校园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寒假到校工作的教职员工要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班模式。

(三)加强校园安全整治。保卫处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巡查工作,落实属地化管理,加强校园、家属区等门禁管理,全面加强入校人员和车辆等的管控,做好进出校园人员登记排查和体温检测。后勤管理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校园水电正常、安全供应。

(四)严格居家防控要求。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报告相关制度,引导师生假期内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倡导非必要不离陕,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如确需前往须履行审批程序、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等。

(五)指导做好家庭教育。辅导员要保持通讯畅通,负起主要责任。各教学、训练单位及时通过相关信息渠道向学生、家长发送风险提示或安全预警,指导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近视防控等,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六)继续严格做好校领导带班和处级干部值班工作制度,保证总值班室24小时通讯信息畅通(学校总值班室安排在行政楼218办公室,值班电话:88409999,传真:88409789;保卫处值班电话:88409110)。如需使用学校公章,请提前2天通过OA申请。

(七)各部门、各单位在放假前做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有安全隐患的问题及时消除解决;同时做好假期值班安排,1月15日下午17:00前将值班安排表(电子版)报至以下邮箱:dzbgs@tea.xaipe.edu.cn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