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全校常设性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进行清理规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2日 18:11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常设性领导小组、工作委员会建设,推进内部治理和运行机制现代化,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各类常设性领导小组、工作委员会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规范的对象和原则

(一)对象

2014年9月至今,经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或以党委文件、行政文件印发以及期间进行过调整的常设性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

(二)原则

按照加强统筹、精简高效、规范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着力解决目前常设性领导小组、工作委员会数量较多、职责不明、内容陈旧等问题,全面提升学校管理决策执行的能力和水平。

二、清理规范的做法和标准

(一)做法

1.“留”:上级要求设立的,适用于现在工作的,工作任务跨部门或需经常性进行协调推进的。

2.“废”:已失去工作时效性的,长期不开展工作的,没有必要保留的。

3.“改”:人员工作职务、工作分工发生变动的,成员单位需要增加的,工作内容、职责相近的。

(二)标准

1.“废”:提出建议,进行废止。

2.“留”和“改”:(1)领导小组成员要明确;(2)工作职责要清晰;(3)工作制度要健全。(主要包括领导小组、工作委员会会议制度;领导小组、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会议制度;领办重点工作、任务制度;领导小组、工作委员会督查指导制度;通报制度;定点联系制度等)

三、阶段任务安排

(一)全面梳理、摸清底数(9月22日-9月25日)

各部门将挂靠在本部门或办公室设在本部门的常设性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进行梳理,列出“留、废 、改”清单,报党委、校长办公室。

(二)结合实际,修改完善(9月25日-9月30日)

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对需要进一步规范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按照标准(即:小组成员、工作职责、工作制度)进行相应的修订完善,报党委、校长办公室。

(三)上会研究,审核发布(10月中旬前)

党委、校长办公室进行梳理核实,上党委会或校长办公会研究,以正式文件汇编成册予以发布。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对全校常设性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进行清理规范工作是校党委年度重要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并抓好落实。同时把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运行的情况纳入年底的目标责任考核,保证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按时上报。各部门紧扣时间节点,注重质量,做到不重报、不延报、不漏报。

1.“留、废、改” 纸质版清单于9月25日前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审阅后报送至党委、校长办公室217,电子版报送至学校邮箱yb@xaipe.edu.cn。

2. 需要进一步规范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按照标准进行相应的修订完善,于9月30日前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审阅后报送至党委、校长办公室217,电子版报送至学校邮箱:yb@xaipe.edu.cn。

附件:1.全校常设性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留、废、

改”清单

     2.领导小组和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及制度模板

(联系人:屈子杰 电话:88409401)

西安体育学院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