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 12:07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老师们,同志们,亲爱的同学们:

    维护和确保校园秩序稳定,营造和培育校园安全和谐,构建积极向上、长治久安的平安校园是每个老师和广大同学们共同美好的愿望。但是毒品这场来势凶猛的世纪之患正无情地侵蚀着我们健康的社会风气,吞噬着宝贵的生命,滋生着丑恶的犯罪,威胁和破坏着蓬勃向上的和谐校园,也严重地影响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目前,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社会问题。特别是新型毒品的泛滥,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面对一个个在痛苦和悔恨中苦苦挣扎的涉毒人员,我们深表同情;面对一个个被毒祸所吞噬的阳光青少年,我们痛心疾首;面对毒品带来的亲情丧失、家庭破坏、艾滋病蔓延等问题和灾难,我们倍感责任重大。面对严峻的毒情形势,学院成立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毒品是社会的公害,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有效遏止大学生吸毒已成为当务之急。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美好的明天和未来,我们特向全社会共同庄严承诺:拒绝毒品,健康生活。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把民主、和睦、文明之风请进学校、宿舍,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互相监督,抵制诱惑,共同构筑拒毒的校园防线。

二、积极投身于禁毒战争。树立拒毒人人有责、人人有份的意识,增强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勇气,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和窝点要大胆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地,让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纯净。

三、努力挽救涉毒失足者。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老师要用真情去诱导、帮助;同学要用热心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

四、立志学习,历练品格。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发奋学习,励志修身,注重锤炼品德,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道远。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履行禁毒义务,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同走禁毒阳光路,共创和谐新生活,共创快乐美满的和谐校园,为创建省级“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建省级“平安校园”办公室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