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09:59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坚持做到寸步不让,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紧盯“五一”、端午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把纠正“四风”往深的抓、实的做,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火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决铲除滋生蔓延土壤,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落实“一岗双责”

各级党组织、部门负责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将《通知》精神以多种形式传达到每个基层党支部、每名党员教职工,强化日常监督,提前谋划,严抓严管,守土有责,要做到抓早、抓细、抓小,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纪的发生。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 “头雁效应”,强化责任当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及时督促分管、所属部门贯彻落实各项禁令,坚持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令行禁止,坚决遏制不良“四风”反弹回潮。

三、严肃责任追究

各级党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校党委、纪委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紧盯“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到学校所有人员,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将及时予以严肃处理。坚持“一案双查”,对节日期间履责不力、出现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的,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四、强化工作总结

各部门要加大对严防“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落实的跟踪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6月9日中午12点前,各单位将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工委《关于“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情况报党政办公室秘书科21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b@xaipe.edu.cn

附件:陕西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中共西安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