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圣诞节”和“元旦”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11:18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各部门、各系、部、院、校:

时值年终岁尾,在“圣诞”和元旦到来之际,为了迎接学院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安全意识,突出重点工作,层层夯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学生管理制度,掌握学生外出动态。12月24日-25日要严格执行学生晚点名制度,在校学生原则上不准外出,确需外出的学生应向辅导员履行请消假手续,绝不允许发生失管失控失联的情况。元旦放假期间各学生管理部门要掌握学生去向,做好学生外出登记工作,随时保持信息畅通。

二、加强门禁管理和校园治安巡逻。严格落实校园门禁和宿舍楼宇的出入制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和暴力恐怖事件发生;保卫处要增加校园治安巡逻的频次,杜绝校园伤害案件的发生,确保校园平安无事。

三、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师生应急能力。各学生管理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一些校内文化体育和应急防范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要开展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安全常识,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护自救的应急能力。

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问题防范。各部门、各系部院校要在节日期间和放寒假,把自己的管理区域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场馆、图书馆、档案馆、实验室、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和消防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后勤部门要及时巡查,做好的水、电、暖等保障工作,确保工作生活基本所需。

五、加强值班和联络工作。学院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要高度重视假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肃值班纪律;要加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保障网络安全,严防有人利用校园网煽动滋事。要加强正面宣传和及时引导,用正确的舆论引导师生。

学院二十四小时值班电话:88409110 88409999

 

 

党政办公室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