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 页 >> 校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关于做好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09:52作者: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党政办

各相关部门:

现正值炎热的夏季、“期末季”和“毕业季”,也是传染病和食品安全事件高发季,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局和省教育厅等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夏季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督查工作的通知》(陕食药监发〔2018〕40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院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学院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深刻认识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做好师生的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师生食品安全教育及传染病防控教育,督促学生保持良好的日常作息及生活饮食习惯,注重食品安全卫生,杜绝病从口入。

(三)加强传染病监控及防控措施,各部门如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学院,并配合有关部门有效处置相关隐患,将传染病疫情和食品安全事件处置在萌芽状态。

二、具体安排

(一)食品安全方面

1.后勤管理处负责完善学院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机构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后勤管理处负责实施沣峪校区食堂“明厨亮灶”工程。

3、宣传部、工会、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宣传食品安全的知识普及和教育引导。

(二)传染病防控方面

1.教务处组织将预防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病知识按选修课形式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或学生第二课堂。其中,艾滋病防控知识不少于4学时,并为健康教育课程设置相应学分。

2.后勤管理处教学实验医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培训,培训内容为学生晨检和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工作以及完成情况的检查。

3.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团委配合做好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4.学工部牵头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公寓公共区域卫生检查,后勤管理处教学实验医院配合做好宿舍消毒工作指导,要求公寓办配备紫外线灯,配合完成消毒工作。

5.后勤管理处做好两个校区蓄水池密闭式管理以及重新选址建设生活垃圾压缩站方案。

6、各学生管理部门要定期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引导教育工作,通过班会、年级大会进行宣讲和预防传染病的知识普及。

特此通知。

 

 

西安体育学院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