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一、户籍服务指南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5-10
(一)户籍办理地点

  1、集体户口登记卡借用办理地点:西安体育学院武装保卫处办公室。(行政楼一楼南侧楼梯正对,电话:88409110)

  2、家委会户籍办理地点:西安体育学院工会办公室。(行政楼三楼)


  (二)集体户口登记卡(含身份证)及户口迁移证办理的基本原则

  1、集体户口登记卡(含身份证)及户口迁移证办理的基本原则是本人办理。

  2、非本人办理的要求:

  集体户口登记卡(含身份证)及户口迁移证非本人办理时,被委托人应持委托书,办理相关手续。

  (附委托书样稿:

委托书

   委托人:张某某
  被委托人:李某某

  我是张某某,男,系西安体育学院**系**级**班学生,身份证号码:******************,因故不能亲自前往西安体育学院武装保卫处办公室,特委托我的同学李某某,男,身份证号码:******************,前往你单位办理我的***事宜,委托人对被委托人依规定办理的有关事宜均承担法律责任,请接洽。

  并附委托人、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委托人:张某某
  被委托人:李某某
  ****年**月**日)



  (三)教职工(集体户)户籍有关事宜办理须知

  1、立户

  ①到房产科开具本人住房证明;

  ②持本人住房证明,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借用本个集体户口登记卡;

  ③持本人住房证明、集体户口登记卡、本人身份证、一寸照片两张,前往本人住房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立户手续。

  2、迁入

  ①分配进入我院的教职工办理集体户迁入手续

  持本人的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西安市迁入市区人员准入证,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办理迁入手续,如西安市以外分配来我院的教职工,还需将本人的协议书交到武保处办公室。

  ②分配进入我院的军转干部办理集体户迁入手续

  持本人军转安置介绍信、人事处出具的人事介绍信(内容: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籍贯、出生地、学历、身份证号、婚否、部队番号)、西安市迁入市区人员准入证,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办理迁入手续。

  ③调动工作进入我院集体户的教职工办理集体户迁入手续

  持本人调动函、本人户口迁移证、西安市迁入市区人员准迁证、身份证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办理迁入手续。

  3、迁出

  持本人调动函,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提取集体户口登记卡,到本人住房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迁出手续。

  4、新生儿报户

  按照户籍管理的规定,集体户的新生儿不能报户;如需报户,其父母应先办理立户手续,再按照公安部门的相关规定办理报户手续。

  5、户口注销

  ①入伍人员注销户口手续

  本人或亲朋好友,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提取集体户口登记卡,携带入伍通知书,到本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入伍注销户口手续。

  ②死亡人员户口注销手续

  家属持死亡人员的(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死亡人员的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死亡人员户口注销手续。

  6、姓名变更

  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借出本人集体户口登记卡,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所长审批后,到户籍室办理变更手续。



  (四)在校生户籍有关事宜办理须知

  1、迁入(仅限于当年新生)

  当年入学的新生,在办理进校报到手续时,持报到转单和户口迁移证或户口本,在武装保卫处工作人员处办理迁入手续。(当年放弃户口迁转的学生,以后也不能再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户口迁入我院集体户的学生,在校期间除本人退学、被学院开除学籍、应征入伍外,不能将本人户口迁出。)

  2、迁出

  ①毕业生毕业离校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毕业生本人持学校离校转单,在武装保卫处工作人员处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②退学学生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本人持学生处出具的退学文件,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提取本人集体户口登记卡,在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③开除学生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本人持学生处出具的开除文件,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提取本人集体户口登记卡,在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3、户口注销

  ①学生入伍户口注销手续

  学生家长或亲朋好友持委托书、入伍学生的身份证、入伍通知书,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提取入伍学生集体户口登记卡,在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②学生死亡户口注销手续

  学生家长或亲朋好友持死亡学生的身份证、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到武保处提取死亡学生集体户口登记卡,在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4、姓名变更

  依据教育部高校司2007年9月出台的《高校学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精神,在校学生不予变更姓名。



  (五)户口迁移证丢失补办手续

  1、由本人书面提出丢失、补办户口迁移证申请;

  2、迁往地派出所出具未落户证明;

  3、迁出地派出所户籍档案室查户口迁移证存根并复印;

  4、携带以上三份材料找迁出地派出所户籍所长审批;

  5、在迁出地派出所户籍室补办迁移证。



  (六)新生户口办理须知:

  新生入学报到时,户口迁移手续(户口迁移手续=户口迁出手续+户口落户手续)的办理采取自愿的原则。

  1、如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新生,请于当年9月10日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办理户口落户手续,届时请将新生的户口迁移证(户口迁移证迁往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含光路中段38号西安体育学院;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必须与入学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户口迁移证原则不得涂改,如有涂改,必须在涂改处加盖新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公章;户口迁移证只限迁移新生本人户口;户口迁移证必须有新生身份证号码、身高、血型等信息。),交给西安体育学院武装保卫处办理户口落户手续的工作人员。户口落户手续办理截止日期为:当年9月30日。因故逾期未办理户口落户手续的,所造成的不便和后果,由新生本人承担。户口迁入我院集体户的新生,在校期间除本人退学、被学院开除学籍外、入伍参军外,不能将本人户口迁出(或注销)。

  2、如不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新生,西安体育学院视其放弃户口迁移手续的办理,以后也不能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由此造成的不便和后果,由新生本人承担。不需要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新生,在入学报到时,要在西安体育学院武装保卫处办理新生户口落户手续的工作人员处登记备案。

  3、西安市市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雁塔区、未央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户县、周至县、高陵县、蓝田县)属于非农业户口的新生,其户口关系按照规定不再迁入西安体育学院集体户。



  (七)居民第二代身份证办理手续

  1、学生本人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需持本人学生证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借取本人的集体户口登记卡,到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居民第二代身份证。(借本人集体户口登记卡需要押金壹佰元,集体户口登记卡归还后退回押金。)

  2、教职工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需持本人工作证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借取本人的集体户口登记卡,到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居民第二代身份证。(借本人集体户口登记卡需要押金壹佰元,集体户口登记卡归还后退回押金。)



  (八)身份证丢失挂失办理手续

  1、身份证丢失怎么办?:身份证丢失后,应立即到本省公开发行的报纸上登报声明挂失,将自己丢失的身份证号码、姓名、丢失时间登在报纸上,并将报纸做永久性的保留。

  2、教职工、学生不慎丢失身份证,须持本人工作证、学生证(工作证、学生证也丢失的,需要本人所在部门、系的相关证明)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借取本人的集体户口登记卡,到红缨路派出所或其他办理身份证挂失的部门办理。

  3、为什么身份证丢失要登报声明?因为身份证丢失后登报声明是避免日后的经济纠纷。现在社会上有些不法分子利用盗窃来的身份证办理移动电话、办公司事或做出其它违背失主意愿的事情。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身利益,身份证丢失后失主应立即登报向公众告知,此项声明可作为法律依据。



  (九)户籍证明办理程序

  1、在校生

  ①学生需持本人学生证(学生证丢失的,需要所在系的相关证明),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借取本人的集体户口登记卡;

  ②到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借本人集体户口登记卡需交押金壹佰元,集体户口登记卡归还后退回押金。)

  2、教职工及子女

  ⑴教职工

  ①教职工需持本人工作证(工作证丢失的,需要所在部门的相关证明),到武装保卫处办公室借取本人的集体户口登记卡;

  ②到红缨路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借本人集体户口登记卡需交押金壹佰元,集体户口登记卡归还后退回押金。)

  ⑵子女

  子女持本人户口薄,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



  (十)无犯罪证明办理程序

  1、在校学生:

  ①本人携带辅导员签名、所在系加盖公章的学生在校期间鉴定(纸质要求:标准信纸或A4纸);

  ②保卫处治安科审核,报保卫处长审批、出具审查意见,加盖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公章;

  ③前往红缨路派出所找西安体育学院管片干警办理。

  2、教职工及子女:

  ①教职工携带本部门(子女携带西安体育学院家委会的)加盖公章的鉴定;

  ②经保卫处治安科审核,报保卫处长审批、出具审查意见,加盖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公章;

  ③前往红缨路派出所找西安体育学院管片干警办理。



  (十一)、政审材料办理程序

  1、在校学生(或毕业生):

  ①辅导员对学生在校期间的政治、思想表现进行鉴定,政审材料需使用标准A4纸打印,鉴定人签名使用钢笔、签字笔;

  ②学生所在系党总支书记在政审材料上签署政审意见、加盖所在系党总支公章。

  ③保卫处办公室审核后,报保卫处处长审批、出具政审意见,加盖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公章;

  (附:政审材料样稿)

  郭莫,男,﹡年﹡月﹡日出生,中共党员。系西安体育学院﹡系、﹡年级、﹡班学生。身份证号码:﹡﹡﹡﹡﹡﹡。

  郭莫同学在校期间,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组织观念强,爱护集体,团结同志。在校期间未有违法违纪现象,未参与“法轮功”习练。

  鉴定人:﹡﹡﹡

  年月日

  所在单位政审意见:

  所在单位加盖公章 治安科审核意见:

  年月日 年月日

  保卫处政审意见

  年 月 日)

  2、教职工及子女:

  ⑴教职工

  ①本人携带所在部门党总支加盖公章的政审材料(A4纸、16K标准信纸或表格),

  ②保卫处办公室审核后,报保卫处处长审批、出具政审意见,加盖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公章。

  ⑵子女

  ①本人携带加盖西安体育学院家委会公章的政审材料(A4纸、标准信纸或表格);

  ②经保卫处办公室审核后,报保卫处处长审批、出具政审意见,加盖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公章。

  (注:红缨路派出所地址:

  黄雁村什子向北约500米(经过鸿业酒店)左右→邮电北巷东口→红缨路向南20米。电话:88404961)

  长安路派出所地址:南稍门十字西侧约100米路北(交警二大队对面)小雁塔路向北约500米。电话:87807547)



  (十二)关于办理出国、出境手续须知

  1、如何办理出国护照

  必须有西安市户口和身份证,持上述证件到西安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西斜七路十字东南角),领取出入境人员登记表,申请办理护照。

  2、如何办理边境证

  本校教职工、学生去往边境地区,需带三张1寸照片到保卫处登记,到西安市公安局警务大厅办理边境证。



西安体育学院武装保卫处

2009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