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秋冬季安全防范小常识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5-10
1、加强内部防范,织牢防控网络

  落实防火、防盗、防爆炸、防事故“四防”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高发现和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2、参与群防群治,争当平安卫士

  让我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遵纪守法观念,争做守法公民;积极参与邻里守望、邻里互助、平安服务、群防群治,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和谐。

  3、怎样有效预防入户盗窃

  (1)自觉配合小区的管理;(2)选择坚固的防盗门和防盗窗;(3)睡觉关门窗;(4)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5)重要财物莫放家中;(6)家居的各个门、窗要经常检查,窗、门损坏要及时更换;(7)发现房内有贼先报警。

  4、怎样有效预防“两抢’

  (1)夜间行路是尽量走人流量大的街道、路段,避免走没有路灯或光线昏暗的路段;

  (2)在银行取完款后,最好也不要单身一人行走,做到有人陪同;注意不要被他人跟踪、盯梢,如遇此情况,可及时采取紧急措施加以避免;

  (3)注意危险地带。一是“六口”,即路口、商场门口、银行门口、公交站口、学校门口、饭店门口。二是空旷的立交桥、地下通道、公共厕所,三是绿化带、街心花园。四是僻静的小道小巷;

  (4)贵重首饰尽量不佩戴,手机不挂胸前,背包应斜跨肩上;

  (5)尽量走在人行道里侧;

  (6)提包放在自行车篮里可打一个结,或用夹子夹住包带,用环形锁锁住,也可在车篮上加个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