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平安校园建设专题】我校迎接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图】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1-29

【平安校园建设专题】我校迎接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图】

11月28日上午,陕西省“平安校园”检查组专家莅临我校,检查验收我校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家组由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等一行14人组成。

检查验收汇报会现场

上午九点,检查验收工作汇报会在二号办公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校、部)党政主要领导、各处级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文立新主持了汇报会。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黄道峻致词,朱元利作工作汇报,黎开谊作检查程序说明,文立新主持汇报会

党委书记黄道峻致词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活动,是维护学校平安稳定,提升安全工作水平,推动高校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工作内容。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自去年9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建办公室以来,重点加强了制度建设,增强了人防、物防、技防等投入,全面改善教学、科研、生活、保障条件。希望专家组从专业角度,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把脉查体”,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校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黎开谊对本次检查验收的目的、程序和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平安是学校建设发展、老师建功立业、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保障和底线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专家组一方面要客观公正地反映西安体育学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成果,另一方面要通过检查验收,挖掘梳理各校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查找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整改思路和建议,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集体观看了我校“平安校园”专题宣传片后,校长朱元利从工作理念、创建情况、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在创建工作中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也深知该项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平安校园”安全观,健全校园安全制度体系、完善安全工作机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加以整改,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专家组到校史馆检查调研

召开师生座谈会询问情况

调阅相关资料

在档案室调阅检查制度材料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分组深入校本部、沣峪校区、鄠邑新校区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审阅自评报告、调阅相关资料、分析学校稳定安全基本状态数据、查看工作台站、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师生随即访谈、现场查验查看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情况。

检查验收反馈会现场

下午四时,检查验收反馈会在二号办公综合楼六楼报告厅召开。黎开谊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西安体育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三防”体系建设、反恐防控扫黑除恶、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面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尤其在思想教育、意识形态引领等方面,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他对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校今后继续深化省级“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道峻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全面反馈,中肯地指出了我校在校园稳定安全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我们要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助力和动力。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检查验收问题整改,切实增强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逐项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问题短板整改补齐到位。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实效。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相结合,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努力推动校园稳定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