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我院举办“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1-09

我院举办“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上级和学院安排,11月7日下午15:00,我院邀请的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张晶晶教员为300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知识教育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雷振华主持。

会议开始,雷振华处长通过列举2016年我院公寓楼宿舍火灾、9月3日体育局家属区火灾、近日学校周边光大银行火灾等实例,指出,火灾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造成火灾隐患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人们的消防知识缺乏、消防意识淡薄。他强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是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防火减灾是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既是我院正常教学秩序的需要,也是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讲座活动,我院师生能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灭火知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火灾的能力。

张教员联系实际,结合多媒体手段,把数字说明放到典型的火灾案例图像中,引起师生全方位的感官刺激,在座师生无一不感言唏嘘。通过解析案例,详细介绍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应对火灾的处置方法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张教员在教学楼前向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消防灭火演练。

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