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西安体育学院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04-17

西安体育学院第三个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总结

2018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依据陕高教稳办【20185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我院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三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工作,成立了以黄道峻书记为组长的本次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落实了活动日的各项工作。学院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研究部署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确保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落实。

二、活动开展情况

1201848日至16日,充分利用学院行政楼、教学楼两处LED显示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校本部及沣峪口校区悬挂国家安全的横幅六条,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2201848日至16日,在行政楼、教学楼、食堂等学生密集处举办国家安全图片展活动,展板总计12块,图片展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为主要内容,同时发放宣传材料20余册,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反应热烈。

3、保卫处网站上下载、上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之后,我院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稳定安全隐患排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工作,2018年上半年,对我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国家安全培训;2018年下半年,对我院学生进行一次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宣传教育,真正做到始终把国家安全作为学院头等政治任务常抓不懈。

安不忘危,治不忘乱。通过第三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我院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美丽的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