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关于西安体育学院校园机动车辆通行停放有关问题的解答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8

关于西安体育学院校园机动车辆通行停放

有关问题的解答

我院校园面积小,机动车辆较多,加之场馆对外开放,使校园停车矛盾日益突显,为切实控制和减少进入校园机动车辆,加强校园机动车管理,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的安全出行,现将大家关心的问题特编写宣传提纲进行说明。

一、问:我院机动车辆的现状

答:截止目前据保卫处统计:我院现有各类办理通行停放手续的机动车788辆;我院目前现有车位:校园内地下停车场车位117个;地上已规划车位183个,老西院家属区车位123个,合计停车位423个。根据统计测算,目前我院停车位数严重不足,停车矛盾日益突出。

二、校园机动车实行收费管理的目的是什么?

答:校园机动车实行收费管理不以盈利为目的,为保障师生员工安全,改善校园交通状况,最大程度缓解日益突出的教职员工停车难问题,减少外来车辆在我院停放(过夜),以规范校园交通秩序,创造良好教学环境。

三、问:校园机动车实行收费管理的依据是什么?

答:依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参考其他高校通行的管理模式,根据《西安体育学院道路交通车辆安全管理规定》,经院务会议研究,决定对院内机动车通行停放实行新收费管理办法。

四、问:办理机动车通行停放的程序是什么?

答:申请办理机动车通行人员在所在处级单位填报写《西安体育学院2016年在编教职工车辆校区通行停放信息审核表》(请在保卫处网站下载“内部文件”),经所在处级单位领导审核签字,单位盖章汇总后,交保卫处、人事处审批,经公示确认后,教职工本人到保卫处填报《西安体育学院机动车辆年度信息登记表》,计划财务处交费,办理相关手续。

五、问:通行、停放有什么区别?

答:停车分地下停车场车位、院内地上车位、老西院车位三种,除学院公务车和办理了院内地上停车的教职工车辆外,其余车辆晚上22:00以后禁止过夜停放,若过夜停放计时收费或按违章处理。

六、问:什么时候开始办理机动车通行停放手续?

答:从2015年11月20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西安体育学院2016年机动车辆收费管理办法》。

七、问:在校学生车辆是否办理通行停放手续?

答:因为我院地面车位较少,首先,要保障正常教学、办公机动车辆通行停放;其次,根据校园车位状况考虑在编教职工(本人或配偶)机动车辆通行停放,外聘教师本人车辆仅限通行,其他人员和在校学生车辆暂无法考虑。

八、问:来院进行公务活动的校外车辆如何出入?

答:来院进行公务活动的校外车辆确需临时出入,由接待单位根据《西安体育学院公务接待车辆通行管理办法》到保卫处申请公务免费停车票,但不得在院内过夜停放。

校园机动车辆停放实行收费管理,是西安地区各高等院校通行的管理模式。我院从2016年1月1日起实行新的管理办法,是为了缓解日益突出的校园停车难问题的具体措施。对于工作开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也诚挚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对我院的交通秩序管理措施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

2015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