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西安体育学院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10

西安体育学院2020年“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活动实施方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现就开展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和方法,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二、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三、活动时间
   2020年4月8日至4月16日。

四、活动形式
   (一)网上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西安体育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要结合工作实际,在4月15日前后,在保卫处官网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为师生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供保障。
   (二)平安西体平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
   保卫处通过平安西体平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结合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达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念、提高我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的目的。
   (三)利用我校LED屏开展宣传教育.
   保卫处协调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学校行政楼前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信息。1、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导国家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2、加强国家安全工作,警惕国际国内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和破坏活动;3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神圣义务;4、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构筑加强的人民防线;5、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

(四)宣传部在门户网站、易班、 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推送相关文章,推荐关注相关公众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五)我校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单位可通过多种形式和方式,结合在线教学等方式,结合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和方法,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五、阶段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4月8日至4月10日)。
  我校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制定本部门“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突出活动主题,确保宣传活动的贯彻落实。
   (二)具体实施阶段(4月11日至4月16日)。
   我校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三)总结阶段(4月15日至4月16日)。
   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于4月15日18:00前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档)上报保卫处,保卫处认真总结我校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完善总结报告和照片信息,于4月16日18:00前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档)上报省委教育工委。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重大意义。
   我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
   (二)创新活动方法载体,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校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意把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创新宣传形式,要注意把握宣传时机,掌握宣传节奏,增强宣传效果,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要做出规模、形成声势,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
   (三)注重活动积累,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活动质量。
   我校各部门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定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宣传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建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

        西安体育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