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9-23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部门:

为强化针对性火灾防控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新学期我校安全整体水平,夯实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基础,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现就近期安全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查时间:2019年9月17日----9月24日

检查时间:2019年9月25日----9月26日

二、工作步骤及措施

(一)宣传发动、自查自纠

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总体工作目标,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岗位责任,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重点做好自查、登记、汇总、整改、反馈等工作。

(二)检查督导、整改落实

各单位自查安全隐患后,要积极整改,抓好落实,学校将联合公安、消防部门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督导。

三、检查内容

   1、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安排情况。

2、检查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岗位职责是否明确、是否制定长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安全制度是否上墙、安全责任是否到人。重点部位:沣峪校区、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校医院、教学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

   3、重点内容: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饲养宠物、使用明火(卡式炉)等问题⑵学生公寓电动车私拉电线乱充电、乱停放等问题;⑶检查用电、用水是否符合安全规范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到位等问题;检查重点部位是否存在阻挡消防栓、擅自使用消防设施、未配备灭火器、阻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其它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隐患。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和事故导向,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安全隐患自活动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2、各单位对各自管辖范围内安全问题进行自查,并做好问题整改。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查而不改”的现象发生保卫处将对重点问题跟踪整改。各单位于923日前将查结果和整改情况要及时上报保卫处治安科。

   3、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到新学期开展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在检查中,所在单位第一安全责任人要到场,对暴露出的问题,要加强整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

 

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

2019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