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国防教育 安全教育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02988409110
沣峪口校区报警电话:02985921400
地方公安报警电话
红缨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8426189
长安路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772690

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1-14

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寒假将至,为了切实做好近期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根据省教育工委1月5日电视电话会议和《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高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院党委的指示,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处定于2019年1月10日对校园进行安全检查。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方式

   1月10日——15日,各单位自查自改

1月16日——18日,学院检查组抽查验收。

二、检查内容

   1、检查各单位对学校假期安全工作安排的落实和部署情况。

2、检查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岗位职责是否明确、责任是否到人。重点部位:沣峪口校区、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校医院、活动中心、教学场馆等是否制定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3、以防火、防盗、防各种灾害事故为重点,检查用电、用水、用气和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明确责任人。

   4、假期院内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和事故导向,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2、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深入开展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师生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护自救能力。

   3、各系、部、院、校要掌握本单位假期留校学生的情况,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校园门禁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滋事破坏,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4、放假期间,各单位封存保管好公共财物,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5、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寒假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安排和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于1月14日前报保卫处(行政楼113)。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409110。

西安体育学院保卫处

2019年1月10日